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
[ 美食 ] 西班牙 油條 Churros 大會師。

『照過來、照過來』,報馬仔再一次出動!!(敲鑼打鼓)

今天逛在El Born時,被一家 "曲勒粒丫" ( Churrería) 所發出的香味給吸引了進去。在大飽口福之後,決定把這一篇拖稿拖很久的文章補上。

Churros

俗稱 西班牙油條,分粗細兩種。粗的就真的很像油條,細的長得就像是台灣的吉拿棒。個人偏好酥脆的口感,所以通常是選擇 吉拿棒。吃的時候通常是加白糖,當然最經典的就是沾濃濃的巧克力醬,熱熱的巧克力加上金黃色酥脆的外皮...一百分。當然更多變化的也可以選擇加『蜂蜜』、『Horchata』(西班牙豆漿)、『咖啡牛奶』...等等。各種變化就客自己發揮想像力啦。也不知道為啥?很多churrería的店面都是藍色的@@",這到現在還是一個謎!!

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精選"曲勒粒丫" ( Churrería)>>

Churrería RUZ

地址:C / Priencesa 12, 08003 Barcelona.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,早上9:00開門,售完為止。


老闆是個大光頭配合著鮮黃色的膠框眼鏡,超級的健談。我們只不過進去喝了兩杯咖啡和一盤炸油條,我們已經知道他有一個男孩子在英國唸書,他20年前也是作設計的,最近和朋友要辦一個漫畫展覽,還有他想買一台蘋果電腦...真的是西班牙是的熱情、多話@@"。他的炸油條就是以『多變』聞名。有任何需要不管是豆漿、巧克力、蜂蜜、砂糖只要跟他說,他都會盡量幫你完成的。


Valor 巧克力專賣店。

網址:http://www.valor.es/
地址:C / Tapineria 中間。原諒我這麼寫,因為這一條路很短,一定可以看的到。


西班牙最有名的巧克力品牌,早在1881年就存在了。由Valeriano López所創立的一個家族企業。

完全用手工精緻,生產無與倫比的純淨口感。目前全西班牙都有連鎖店,油條只有粗的。這家店的重點著重在好香好濃的 Valor 巧克力


陸續找店中~~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3 意見:

西班牙加菲貓的媽 提到...

我是加菲貓的媽,也住西班牙,已把你這個網誌加入我的 blog 的「也談西班牙」連結,希望你不介意。謝謝。

Wtt 提到...

我也愛Churros這傢伙!
是不是北部都是細的吉拿棒形
南部都是油條型?
因為我在巴賽都看到吉拿
在Malaga吃就是油條
我比較喜歡吉拿
油條好油 XD

寶拉拉 提到...

我也比較愛吃吉拿~~ 熱熱的灑上糖最好吃!! 讚贊贊~~ 胖胖吉拿就真的超像由調了! 應該帶杯豆漿去配的。